新宁县塘尾头村召开宁低保民主评议会

【时间:2020-06-13 18: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林浩 唐新春【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林浩 唐新春)6月11日,新宁县回龙寺镇塘尾头村召开2020年低保民主评议会,驻村干部、村支“两委”、党员及村民组长共计42人了参加会议。

社会保障是基本民生工作,为进一步落实贫困人口与非贫困人口救助力度,精准识别农村困难家庭,塘尾村支“两委”召开党员和村民组长会议,对2020年该村享受低保补助的困难家庭进行民主评议。


低保评议会现场


首先是村主任刘勇讲解享受低保的相关政策和文件,对参会人员提问进行疑难解答,接着由村民小组长介绍本组村民申请纳入的理由及家庭基本情况,然后大家充分讨论各申请户年收入实际情况及是否符合低保标准。最后参会人员现场表决,并公布决议。

参会的老支部书记李泽仁在会上表示,现在低保政策越来越好,程序进一步完善,群众对政策的理解越来越到位,这次低保评议会,提高了群众的参与度,过程透明、公开,有想法的村民可以现场发表意见,提高了村民参与度,使群众看到低保工作实施确实秉持“应保尽保,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不保”的标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