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住建局深入学习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时间:2020-06-13 20: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玉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玉俊)6月12日,洞口县住建局召开了第六次局安委会全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以及对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省住建厅6月9日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讲堂”视频宣讲内容,对全县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再部署。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安全生产经验教训的科学总结,是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针对该县建筑行业安全工作实际,扎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住建行业安全生产专项行动不断、安全检查集中排查不断、安全隐患整改销号不断,行业监管部门总是感觉很被动、总是觉得很费劲,成效总是不明显。根本原因在于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没有真正做到融会贯通、活学活用,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全面、不彻底。要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就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置于首位、贯穿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根本指南、时时对标。要进一步深刻理解把握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筑牢安全发展思想基础,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正确政绩观,从根本上解决对新思想“理解不深入、行动跟不上、落实缺乏创造性”的问题,坚决把总书记和中央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全县住建系统要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认真落实《洞口县2020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三湘行”活动实施方案》部署,深入排查安全风险,切实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要紧密结合实际,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要求和“六稳”“六保”重要任务,积极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的安全生产工作;要线上线下相结合,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组织开展好各类活动,确保活动实效,切实达到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广泛调动社会各方面参与积极性,拓展社会宣传渠道和覆盖面,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系统上下要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思想上要极端重视,行动上要高度自觉。要坚持安全生产“不可一日松”,从严排查、从严整改。要落实“闭环工作法”,全面从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部门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监管部门要直插现场、严格督查,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开展自查自纠,自觉整改,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