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住建局:全面实行“三集中、三到位”营造良好政务环境

【时间:2020-06-17 15: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玉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玉俊)6月17日,洞口县住建局召开年度第11次局务会议,专题研究住房城乡建设(人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放、管、服”改革部署,全面实行“三集中、三到位”,努力疏通群众办事痛点难点堵点,营造行业“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政务环境问题。

该局局长刘双全指出,近年来,县住建局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大幅度减少审批环节、精简申报资料、简化办事程序,效果明显。当前,我局承担的政务服务事项仍然多达93项,有必要对一些事项进行了整合,对一些没有实际意义的审批事项不再实施,对一些可以下放到乡镇村的予以下放。尽快实现“行政审批职能向审批科室集中,审批科室向政务大厅集中,审批事项向网上办理集中;审批科室进驻政务大厅到位,审批授权窗口到位,审批事项网上监察到位”。

会议认为,实行“三集中、三到位”,是加快发展的迫切要求。地方经济发展的快慢,与地方投资环境密切相关。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提升综合竞争力、加快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来抓。采取精简审批项目、开展行政效能建设和行风评议等措施。促进了县域经济发展环境的优化和改善。就是以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打造宽松、优越、安全的投资环境。

会议指出,开展“三集中、三到位”。是便民利民的现实需要。住建行业要充分利用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这个载体来推行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实行行政审批、行政收费“三集中、三到位”,解决广大人民群众办事难。只有把行政服务向行政审批中心集中,并做好行政服务中心的配套建设,才能使其成为一个互动的体系。审批服务项目进中心到位、审批权限到位将有效保障审批效率;审批事项实施电子平台全程监察,将有效提高审批的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

会议指出,落实“三集中、三到位”,是构建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体现。建设服务型政府,基础是理顺行政管理体制,核心是转变政府职能,突破口就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减少和规范审批制度,推进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将有效整合行政资源,优化审批服务方式,缩短审批时间,提高行政效能,更好地为发展经济和人民群众服务。

会议强调,住建行业作为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的牵头部门,要进一步精简重复审核或功能相同的审批环节,提高行政审批效率。

会议决定,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取消立项文件、消防设计审核意见书、银行账户资金证明、施工单位出具的具备施工条件证明、无拖欠工程款情形的承诺书等前置材料,申报材料由原来的16个大项精简至10个必备项;将质量、安全监督手续、施工许可证申请三个事项合并办理,将质量、安全监督手续、施工许可证申请三个事项合并为一个事项,实行一次申请同步办结。另外,还压缩办理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实行一次性告知,在材料齐全的基础上,施工许可证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压缩为3个工作日办结;施工图审查备案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压缩为5个工作日办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