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新型职业农民实训基地喜迎远方来客

【时间:2020-06-17 16: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邹向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欣 邹向军)近日,衡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民教育培训创业创新培训班48人,来新宁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基地进行了为期3天的实训考察交流。

6月13日,在新宁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学员们参观了金石镇中长村崀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龙虾养殖基地,现在正值龙虾销售季节,看到准备拿到市场上去销售的龙虾个大体肥时,学员们不禁竖起了大拇指。在现场,大家对种苗到扩繁、饲养到风险防控等关键养殖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一同分享了龙虾养殖的成功经验。

6月14日至15日,学员们一行来到新宁县润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参观了戴先生酒庄的脐橙园、杨梅园、葡萄园和酒品加工车间。郁郁葱葱的果园里,均采取生草栽培,扑食螨、诱蝇球、黄板纸等绿色防控尽收眼底,水肥一体化喷灌设施让人眼前一亮,学员们仔细看,不时做着记录。进入酒庄,一股浓郁的酒香扑面而来,学员们在戴先生的带领下,认真观看了用鲜果造酒的全过程。一路上,戴先生从酿造到蒸馏、灌装到窖藏、注意事项做了详细介绍,学员们深受启发。

实训结束后,衡阳来的客人们非常感谢新宁县给了他们一个这么好的平台,既开阔了眼界,受益匪浅,又使他们转变了观念,将来在致富的道路上更有信心和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