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千师访万户”走访一个都不少

【时间:2020-06-17 16: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乐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乐洋)为确保义务教育学生走访“一个都不少”,6月14日,邵阳县各义务教育学校再次组织教师利用休息日,在5月份走访的基础上,对本学期已转出的学生进行再走访,核查他们现在的就读学校和资助情况。

按照“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总体要求,该县从去年3月开始,在全县各中小学校开展教育扶贫“千师访万户”活动。到目前为止,全县6000多名中小学教师,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已对辖区内6至15周岁的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进行了共五轮集中走访。走访教师每次都带着统一分派的任务,按照统一的纪律要求,在统一的时间内,对所辖区域内6-15周岁的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进行了“地毯式”摸排走访。走访教师们在村干部的带领下,佩戴着统一的走访工作牌,走村入户,与村民话扶贫,与家长讲政策,与学生聊学情,一个个动人和谐的镜头定格在邵阳县夫夷大地上。走访过程中,教师们克服了重重困难,不畏山高路远、地湿路滑,大街小巷、乡村院落、田间地头都留下了他们深深的足迹。

今年5月17日,为了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新挑战,该县开展了第五轮“千师访万户”走访活动,全面摸排了本学期因疫情延缓开学带来的辍学风险点,实现了控辍保学“应返尽返”。

图为该县金称市镇罗家完小教师来到田间地头走访黄泥村本期转出学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