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供电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时间:2020-06-17 16: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永春)“生产车间用电线路未使用漏电保护器,严禁用铜、铁、铝线等代替保险丝,严禁拆除漏电保护器或将漏电保护器退出运行!请及时更换漏电保护器。”6月16日,洞口县供电公司安监部牵头组织青年突击队走上文昌街道、走进洞口县永奇电声配件厂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全面落实安全宣传“进企业”“进街道”工作,营造安全生产强大声势,努力形成“关心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

活动当天,青年突击队在文昌街道通过流动宣传车、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安全用电宣传知识画册、智慧用电现场演示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讲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电力设施保护、触电防范与现场急救等各类安全知识,提示线下违章建筑、植树、垂钓的危害,发放各类电力安全资料1000余份。通过答惑解疑、手把手演示介绍智能电表和漏电保护开关应用热点及家庭用电节能小常识,介绍智能电表上各个数据和指示灯所代表的信息。

在洞口县永奇电声配件厂,青年突击队为广大员工讲解了电力法律法规相关知识,结合案例解读安全用电常识及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同时深入该厂生产车间排查用电安全隐患,及时解除电力设施安全隐患,受到广大员工好评。

自6月以来,洞口县供电公司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安全宣传活动,成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公司主要负责人亲自负责。各部门齐抓共管,协同合作。安监部广泛组织干部职工参与“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组织全员参加全国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提升员工应急能力、自救互救和避险逃生技能。营造安全生产氛围,利用电视台、新媒体平台、微信群、朋友圈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形成集中宣传声势。运检部开展防钓鱼触电、防线下违章建房及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并及时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营销部对重要、高危用户开展安全检查,深入乡镇、集市、学校发入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对高考、中考考点进行安全用电检查,及时排除安全用电隐患,为高、中考用电保驾护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