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时间:2020-06-17 17:3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谢文远 【字体:

龚文密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四次集中学习强调

增强互联网思维把握互联网规律

不断提升用网管网治网能力和水平


云邵阳客户端6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  申兴刚)6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今年第四次集中学习暨“加强网上舆论宣传,做好互联网工作”集中学习研讨班。龚文密说,要切实增强做好网上舆论宣传和互联网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增强互联网思维,把握互联网规律,不断提升用网管网治网能力和水平,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和可靠网络安全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市委副书记曹普华,市政协主席鞠晓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昌义参加学习。

市领导李万千、张皓、周迎春、侯文、曾市南等参加。

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集中学习并讲话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周湘作专题辅导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周湘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作专题辅导,他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网络舆情特点和应对方法、深刻认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作了全面系统解读,报告视野开阔、观点鲜明、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龚文密说,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网信工作的决策部署,把抓好互联网管理、加强网上舆论宣传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有力地净化了网络舆论生态,特别是加强党对互联网工作的领导,守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配齐配强市县两级网信工作队伍,网络综合治理成效明显,各项工作得到了省委的充分肯定。

龚文密说,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网上舆论宣传和互联网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握网络传播规律,提高用网管网治网水平,将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要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提高网上宣传引导水平,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网上舆论氛围,切实做好主题宣传和方式创新,增强网上宣传引导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坚持管得住是硬道理,巩固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不断提升舆情发现力、分析研判力、应急响应力、发声引导力、依法处置力。要坚持用得好是真本事,统筹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有效发挥网络安全“保驾护航”和信息化“赋能增效”作用。要强化网络安全防护责任,构建网络安全防护保障体系,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推动信息便民惠民。

龚文密说,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做好新时代互联网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用网管网治网全过程,积极推进互联网法治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为做好新时代互联网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党委(党组)要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互联网,切实担负起网络政治安全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要坚持斗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切实增强斗争实效。

会上,隆回县、市公安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邵阳县委宣传部等相关负责人作书面交流发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立军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