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助力乡镇卫生院发展座谈会

【时间:2020-06-18 15: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邹瑞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邹瑞成 朱倩)6月17日上午,新邵县委第一巡察组在巡察县卫健局党委期间,组织县卫健局、县医保局、派驻纪检组、部分乡镇卫生院院长、部分医药公司负责人就基层卫生院医药、医保等相关问题召开了乡镇卫生院发展专题座谈会。座谈会由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罗文祁主持。

座谈会上就该县医改之后实行基本药物管理衍生出的低价药、廉价药在医疗救治中占比低;带量采购导致药企生存难;基药目录与医保目录交集少、群众报销难;医保模拟指标和次均费率不均衡;中药临床救治应用少;基层卫生室待遇保障及规范管理;公、私医疗机构良性竞争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乡镇卫生院代表在座谈会上指出了目前该县乡镇卫生院面临的主要困境。

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罗春宜明确表示,为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提高群众幸福获得感,在今后工作中,卫健、医保、医药公司三方应站在人民的利益角度考虑,不应围绕各自的利益链博弈,药企要考虑在微利的情况下,保障供应常见病的低价用药;乡镇卫生院要加强对基药目录的学习和熟练掌握,尽可能在使用基药范围内将病治好;同时,卫健局相关股室及各医疗机构要加强与医保局的工作对接,理顺基药目录与医保目录的交集工作,发现情况要及时沟通,并积极向上汇报,共同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松林也做了表态,随着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推进,基本药物目录与医保药物目录交集会越来越大,最终将达到一致。对国家目前提倡的带量采购问题将全面看待,部分切合企业和群众利益的新方法要积极尝试。对医疗机构的基金使用问题,医保局将加强监管。关于指标方面今年将增加投放2400多万元。卫健、医保、药企三方应更多地加强沟通,主动去解决政策推进中的一些问题,最终造福新邵老百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