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石柱镇:规整马路市场 盘活地摊经济促发展

【时间:2020-06-18 11:0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廖阳阳 孙传红【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6月18日讯(通讯员 廖阳阳 孙传红)6月17日是洞口县石柱镇的传统赶集日,也是石柱村新市场的第一场交易日。一大早,石柱村新市场就有不少商贩摆好了摊位。“桃子5元3斤”“红心火龙果10元4个”……这些摊位呈一字排开,吸引了不少村民驻足选购。           

为达到“让经营者有市场,让就业者有舞台,让管理者更温馨”的目标,该镇党委政府多次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有关村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马路市场整治工作,成立了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的整治工作小组,市场所属各村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该镇对涉及马路市场交易的所有商贩和门面进行逐一摸排并登记造册,对家禽类、蔬菜类、水果类、服装类和肉禽等需要摆摊的物品进行分类统计,提前做好场地规划以及人员和车辆的疏导预案。同时,该镇党委政府统一调度镇应急办、镇综合执法大队、黄泥江派出所、山门交警中队、镇消防队、石柱村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实现多部门联动,为维护市场交易秩序提供了保障。

该镇境内原有3处马路市场,目前已全部取缔到位。下一步,该镇将组建专业的市场管理人员,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做到责任到人,形成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石柱镇马路市场无固定交易场地、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不断提高广大居民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