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陈家坊镇扎实开展信访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0-06-18 16: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志坚 黄能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志坚 黄能果)6月18日上午,新邵县陈家坊镇司法所、综治办、派出所等多个部门结合当前实际,再次开展信访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发宣传手册、板报展览、拉横幅等方式展开宣传。镇党委副书记李琪现场向群众讲解了《信访条例》《湖南省信访条例》《湖南省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办法》、网上信访知识等,有效地提高了广大群众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的法律意识。

据了解,为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国务院《信访条例》,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信访法治化建设的意见》,巩固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建设年"活动的成果,自5月下旬开始,陈家坊镇围绕"加强信访法治化建设,以促干部依法办事、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落实诉访分离、分类处理"为主题扎实开展“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

活动开展中,该镇成立“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全镇干部分别到各村开展宣传。同时还结合“四大攻坚”工作成果,筛选出特定人群、特定对象作为宣传的重点范围,采取上门普法的方式进行普法宣传,改变群众"信访不信法"等错误观念,引导群众依法信访。各村还利用“村村响”宣传《信访条例》,以提高信访法治宣传覆盖面、影响力,扩大宣传效果。

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全镇群众进一步认识到了依法信访的重要性,增强了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在辖区内营造出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目前全镇共出动宣传车10余次、悬挂横幅76幅、张贴标语280幅、制作宣传展板20余块、宣传橱窗38块、印发宣传相关资料2000余册、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6人次。同时该镇30多个单位还利用电子屏进行了广泛宣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