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推广无人机植保助力农业生产

【时间:2020-06-18 12: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余达 许爱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余达 许爱平)6月17日,新宁县农业农村局、农机事务中心在该县黄龙镇三星村组织召开全县无人机植保现场演示会,现场向群众宣传推广10kg植保无人机、20kg植保无人机及弥雾机等新款农机产品。

近年来,该县农机服务部门紧紧围绕脐橙、水稻、蔬菜、养殖等四大主导产业,积极引进、研制、开发、推广各类小型农机具。一大批起苗机、挖坑机、开沟机、植保机械、保护地机械等在全县得到推广应用。截至2019年底,全县拥有各类农机具62万台件,农机总动力47万千瓦,实现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的稳步推进,提高了全县农业机械化作业水平,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力农民丰产增收和全面小康打下了坚实基础。

该县农业农村局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全县各乡镇的实际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农业工作及省市相关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紧紧围绕农业战略性结构调整及县委、县政府确立的农业中心任务,加大农业机械为全县脐橙、水稻、蔬菜、养殖等四大主导产业服务力度,提升农业整体水平,推动全县农业实现聚集化、产业化和现代化的发展目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