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坪上镇村民义务插秧助春耕

【时间:2020-06-18 19: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颜石娴【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颜石娴 刘正华)眼下正值中稻种植期,6月18日,新邵县坪上镇朗概山村的复垦水田里,该村驻村干部、村干部和村民发挥着在修建上山健身步道时候的“扁担精神”,下田义务出工,村民抢抓晴好天气,为村集体复垦的耕地义务插秧。

据了解,自坪上镇党委、政府谋划部署春耕生产、制止耕地抛荒工作以来,该村主动作为本着宜旱则旱、宜田则田的原则,鼓励农户自主复垦,不按要求完成复垦的在公示后取消其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和稻谷补贴,自己无力复垦的将土地免费流转方式交村集体集中复垦,有效遏制耕地抛荒。目前,该村已复垦水田50余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