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0-06-19 22:57】【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6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罗俊 通讯员 杨昌泉)6月19日上午,邵阳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集中宣传月活动在市区城南公园启动。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集中宣传,进一步提高老百姓的参保意识,营造踊跃参保、积极续保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活动现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展板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现场还设置了政策咨询台、缴费咨询台、经办咨询台等10余个展台,为市民解读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等政策。

近年来,邵阳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坚持从实际出发,以“人人享有基本社会保障”为目标,以便民服务为主要抓手,建立了具有邵阳特色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运行体系。目前,全市共有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约410.42万人,完成了98.78万贫困人口养老保险参保情况核实工作,在6月底将对60周岁以上贫困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应发尽发;全市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率和社会化发放率始终保持在100%,城乡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