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举办6.19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06-22 22: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志刚 陈海军 李小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志刚 陈海军 李小安)6月19日,新宁县社会救助事务中心通过展示救助工作成效,宣传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政策法规,扎实开展了以“提升服务质量,履行兜底职责”为主题的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开放日”活动,提高了救助工作透明度和社会公众知晓度,增强了市民关注救助工作、参与救助工作的热情。

“对街头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一直是公众关注的热点,但对很多市民来说还是很陌生的。新宁县社会救助事务中心工作人员唐林枫介绍,通过开放日活动使更多市民了解救助、关心救助,了解遇见流浪乞讨人员正确的救助方法,让救助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理解和支持。

此次开放日活动,共设置宣传展牌12块,发放宣传册1500余份、未成年人发放学习用品50套,制作宣传横幅10条。当日,共有200余名热心市民群众“零距离”了解救助站日常运转工作流程、救助保护政策法规、帮助受助对象寻亲回家的方式以及受助人员的饮食起居和受助等情况。市民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对救助管理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知,会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帮助更多滞留受助人员回归家庭。

据了解,今年以来,救助站共救助接待197人次,发放衣物53套,棉被44床,食品50件,切实做好了在新最艰难、最边缘人群的托底保障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