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家庭和谐促进会开展婚调技能培训活动

【时间:2020-06-22 15: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艳红 廖丰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艳红 廖丰华)6月20日,新邵县家庭和谐促进会来自各行各业的20余名婚调志愿者们齐聚湾田莫林风尚酒店14楼“得到心理咨询中心”,进行了婚调技能培训活动。

活动通过主题发言,会员交流发言、案例分享讨论三个方面,提升志愿者的调解能力,掌握更多的婚姻相关法律知识。活动现场现气氛十分热烈,志愿者们围绕“如何看待婚姻中的冲突”这个主题,纷纷结合自身的亲身体会和平时在婚调中遇到的案例,进行交流体会,分享经验。新邵县家庭和谐促进会会长罗智敏用专业的知识对每个人的发言进行交流总结,并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与参训志愿者分享了自己多年来总结提炼的调解技巧和方法,让现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到受益颇多。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活动很有新意,内容贴合实际,收获很大,不仅增长了调解业务知识,更提高了调解实用技能,加强了谈话技巧,对今后进一步做好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据悉,新邵县家庭和谐促进会为县妇联组织领导下的社会公益组织。该组织在2019年、2020年连续承担县“镜圆湖南之心”“平安家庭”高危案件排查化解创新项目,在县妇联的指导和帮助下,促进会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耐心细致地做好了“群众接访、矛盾化解、反家暴、婚姻辅导、教育宣讲”等工作。去年以来,他们共接待群众来访106起,成功化解家庭纠纷46起(其中启动反家暴司法程序的案件2起),调处率100%,群众满意率100%,并发出了该县首份由妇联代为申请的人身安全保护令。在此期间,还对302对拟离婚夫妻实施调解和辅导(其中调和78对、促缓26对、调和率26%),开展各类教育讲座30余场,对100余名困境妇女儿童实施心理辅导,基本实现了“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助力县平安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的预期目标,为该县的平安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