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拍客|稻草粽里道乡情

【时间:2020-06-23 17:0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香喷喷的稻草粽

云邵阳客户端6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敏华 通讯员 李菁)端午节临近,包粽子成了新邵县迎光乡迎光村村民迎节的“头等”大事。6月22日,该村村民袁丽聪和周桂芳一大清早就到山上采摘粽叶,准备在端午前夕,做些粽子送给村里的孤寡老人。“我们这边的粽子和别的地方不一样,很多材料都是用稻草做成的。用来做粽子的碱水,是用稻草烧成灰,再通过开水浇灌过滤两次制成的碱水。”袁丽聪说。这种纯天然自制稻草粽子的老手艺已经在迎光村流传了近百年。很多去迎光乡十重大界爬山的游客,都会在端午前夕来迎光村尝尝纯天然的稻草粽子。

采摘粽叶

稻草烧成灰制碱水

清洗粽叶

给村里的孤寡老人送粽子

做好的稻草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