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长乐乡开展“安全·禁毒”知识宣传活动树牢意识促幸福

【时间:2020-06-23 19: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核)6月23日,邵阳县长乐乡集镇中心,青年志愿服务队协同该乡禁毒办、社会治理和应急管理办、团委、妇联、派出所、司法所等联合开展以“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和“依法禁毒、构建和谐”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面对面为该乡居民、商户、学生等讲解安全知识,以典型真实案例+图画宣传资料方式,深入浅出讲解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日常生活中安全防范知识,边讲解边补齐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举动的短板,进一提升了大家安全意识,再一次的提醒居民,有效的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和处置能力。同时,一部分乡工作人员、青年志愿者在全集镇范围内开展上面宣传,结合“安全生产月”及6.26国际禁毒日相关要求,向商户、居民《致广大群众禁毒的一封信》、《禁毒常识知识手册》《全民应急安全知识手册》《安全知识入户手册》《森林防火安全知识》《消防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并向群众重点讲解日常用电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吸毒违法等多个方面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此外,针对在校学生,该乡还开展了安全知识及禁毒等方面的科普知识问答,通过问答方式,吸引学生关注,增加学生的安全意识。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册1000余份,答疑解惑300余次,营造了社会氛围,增强了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安全与禁毒方面的关注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