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谢小军组织召开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6-24 17: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娟 蒋森然【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娟 蒋森然)6月23日,新宁县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二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谢小军、副县长唐国出席。县应急局、公安局、交通局、教育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及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就消防、危爆、校车安全、防溺水、特种设备行业等行业领域内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汇报。会议指出,要深刻吸取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湖南双峰火灾、重庆潼南学生溺亡等事故教训,认真查找消防、危爆、防溺水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强化整改,落实好措施,履行好职责,切实把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

唐国就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务必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职责,企业主体责任,要加强村级消防队伍建设,狠抓火灾隐患治理,发挥基层网格力量,强化消防宣传培训,全面构筑火灾防控体系,确保全县消防安全。

谢小军强调,要坚守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恪守“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观念,切实把安全稳定作为第一要求、第一责任、第一标准,积极开展危爆物品专项整治行动,摸清危爆经营、运输、储存底数,按照“一表、一图、一清单、一报告”的要求,全面、彻底摸清摸实安全生产基础数据;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落实企业主体、属地管理、部门监管责任全覆盖排查整治,做到行业无死角、责任无死角,全面消除安全隐患;持续做好马路市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地摊经济安全生产等安全生产整治工作;积极开展防溺水、野外出游等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认真梳理和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举一反三,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