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地方海事处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行校园

【时间:2020-06-24 20: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幼林 陈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幼林 陈明)6月24日上午,由新宁县地方海事处和新宁县清江桥乡人民政府联合组织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在清江桥乡中心小学举办。

以“水上基础安全知识认识”为主题,内容共分七部分,包括水上安全个人篇、水上安全环境篇、水上安全自救篇、水上安全救人篇,水上安全溺水急救篇,水上乘船知识,救生衣穿着和安全知识问答等内容。海事人员通过趣味生动的课件,让学生了解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水上救生救助常识、船舶知识、防溺水知识等丰富实用的内容,同学们热情参与、积极互动,争相参与救生衣穿戴演示。

在端午节小长假前夕,中小学生的涉水活动逐渐增多,海事人员向在座的师生通报了重庆市潼南区米心镇8名学生溺水事件,此时的水上安全知识讲座犹如及时雨,同时也是一道善意的警钟,在告知他们自然水域危险的同时也在教育同学们生命的可贵。

近年来,该海事处、教育部门和涉水乡镇人民政府联合部署,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以进一步普及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营造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学生水上交通出行安全的良好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