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交警消防齐营救,被困夫妻终脱险

【时间:2020-06-24 23: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钢强 谢定局 王祥茂【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钢强 谢定局 王祥茂)6月23日凌晨4时40分至5时20分,洞口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高沙中队联手洞口县消防大队实施大营救,成功救出了两名交通事故被困人员。

6月23日4时30分,洞口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高沙中队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电话称,在洞口县洞高路高沙镇板桥村一下坡弯道路段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接警后,中队长谭本冬带领副队长向增阳等民辅警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路上并没有发现任何车辆。经仔细搜寻,发现道路东侧5米深路坎下的水田中侧翻着一辆车牌号为湘CC5307的轻型厢式货车,从货车驾驶室内传来痛苦呻吟声和呼救声。民警爬下路坎,下到水田,走至货车前,看到货车严重受损,驾驶室严重变形,里面有一男一女。货车油箱破裂,不断流出气油。民警试图救拉开车门,将两人弄下车来,但车门巳卡死,无法打开。情况危急,刻不容缓。中队长谭本冬一边向消防大队紧急电话求援,一边指挥拉上警戒线,采取措施,释稀流出的气油,并亲自与被困者说话,以稳定他们的情绪。在谈话中了解到,男的是司机,名叫曾某明,本省湘潭市人,女的是他妻子,因晚上光线不明,路况不熟,下雨、路滑,车辆转弯时操作不当,失控翻下公路,自己与妻子都受了伤。消防大队消防员很快来了,察看情况后,与中队民警商量分析,决定必须立即采取强破措施,否则,流出的气油随时会燃烧爆炸。大家把强破设备抬到货车车门前,马上实施强破施工。既怕点燃气油,又怕割伤里面的人。消防队员可谓小心翼翼,却又是艺高人大胆。通过二十分钟紧张而有序的工作,终于将驾驶室割开,将车门破开,民警、消防员把两名受困者从驾驶室抬下来,抬上公路。这时,早联系好的救护车也巳到了,经医生检查,为了稳妥起见,必须将两人送医院观察、治疗。救护车载着两人走了,天渐渐亮了,路上的车辆、行人陆续多了起来。高沙中队民警叫来吊车,将货车吊上公路,送到修理车厂去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