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水利局:围绕中心建设队伍 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时间:2020-06-25 18: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欧阳志强【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欧阳志强)2020年以来,邵阳市水利局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加强机关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全面深化“党建+水利业务”。

抓谋划。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坚持将党建工作和水利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及时召开邵阳市水利局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出台《邵阳市水利局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邵阳市水利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提纲掣领,明确全年党建工作时间表、任务图。

抓载体。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突出抓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学习载体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以党支部“五化”建设和“廉洁单位”创建为抓手,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筋骨;在全系统开展“廉洁党课”全覆盖,四月份局班子成员带头在所联系党支部上一堂廉政主题党课。

抓融合。围绕中心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针对水利扶贫、河长制、水利干部队伍建设、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先后组织开展了“抗击新冠肺炎爱心捐款”“助力精准扶贫党员志愿服务”“‘河’你一起,守护碧水”“勇担当、走在前、作表率主题演讲比赛”等一系列主题党建活动,活跃氛围切实提振精气神。

抓强制度。将制度建设贯穿始终,结合工作实际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激励科室(站、队)、二级单位负责人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争先创优的意见》《邵阳市水利系统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办法》、拟出台《邵阳市水利建设基金考核办法》,进一步营造水利系统履职尽责、廉洁从业的良好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