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茅坪镇“三个确保”抓好地质灾害防控工作

【时间:2020-06-27 08: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戴小明)今年以来降雨偏多,为切实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控,城步茅坪镇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各部门的指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周密部署,严格做到三个“确保”。

一是全面摸底排查,确保生命财产安全无死角。今年进入汛期以来,该镇在全镇房屋内展开地质灾害隐患全面大排查,共填写地质灾害防灾避险明白卡82张,新增地质灾害重点隐患区1处,核减地质灾害重点隐患区2处。通过全面摸底排查,做到了对地质灾害防控工作的情况清、底子明,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设立醒目标识,确保地质灾害隐患无疏漏。该镇地质灾害重点防控区域12处,尤其是桐龙村地质灾害重点隐患区正处于县道X088道路旁。为提醒车辆、行人注意安全,该镇在每处地质灾害重点防控区域都设立了永久性警示标识,确保车辆、行人在通过时注意安全并迅速通过,同时提醒了车辆、行人在汛期尽量不要接近危险区域。

三是突出重点隐患,确保安全生产防范无漏洞。汛期间,该镇突出防控工作重点,对联龙村威溪铜矿尾矿库和双桥村八一沙场尾砂库进行重点防控,安全专人对隐患区域盯死看牢,加大了隐患排查的力度,确保了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无漏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