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带着良心做好河长制工作

【时间:2020-06-27 15: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blob.png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龙辉)为全面贯彻河长制工作,推动河长制“有名”向“有实”转变,6月24日,洞口县副县长、县副总河长、县河长办主任罗崇雄冒雨巡河巡库,并就落实河长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罗崇雄要求,各级河长要“带着良心做好河长制工作”,为下一代留下“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河库环境。

罗崇雄巡查赧水河、黄泥江、图家水库、南京水库,实地察看河(库)保洁、绿化、环境卫生情况,询问基层河长履职情况。罗崇雄指出,河长库长肩负着护水治水的特殊责任,要尽心尽力、履职尽责,在“巡、盯、管”上下功夫,做到定期巡、经常巡、巡到位。 要发挥“河长吹哨,部门报道”机制作用,强化属地乡镇(街道、管理区)与公安、环保、农业、城管、水利、湿地公园管理局等部门联动,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涉水违法行为。要充分发挥基层一线河长的力量,加强治水“神经末梢”,力求问题发现在基层、解决在基层。

罗崇雄要求,县、乡两级河长办要出台和细化河长制工作措施,切实做好业务对接,各司其职,抓好河(库)长效管护;要强化暗访督察,加强督察考核结果运用。要以更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更有力的举措和更扎实的成效,进一步推动河湖长制落实,全面推动水环境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blob.png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