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交通运输局:将节能减排、绿色低碳落实到每一公里

【时间:2020-06-29 21: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6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波 通讯员 吴军民 王希文)“让我们行动起来,公职人员做好表率,做绿色出行的先行者;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做绿色出行的宣传者;坚持文明行为,遵守城市交通秩序!”6月29日上午,在2020年邵阳市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活动现场,邵阳市交通运输局发出“绿色出行”倡议。

市民驻足观看市交通运输局“绿色出行”倡议

今年以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发出“使用公筷公勺、树立健康生活”倡议。为进一步树立节约意识,持续深入开展“光盘行动”,在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办公区域内,随处可见“节约用水”“节约用电”“随手关灯”“少用一张纸、保护一片林”等宣传标语。为适应新时代机关节能工作需求,市交通运输局对用电、用水、用车、差旅费用、办公用品、精简会议和规范接待等方面进行全面梳理和规定,按照廉洁单位创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了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公务出差、精简会议等方面的管理制度,将“节约”理念贯穿始终。

整装待发的新能源公交

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还大力发展绿色公交、倡导节能出行。目前,市城区在营公交线路35条,新能源公交达703台,新能源充电桩达69个。该局还大力倡导新能源网约车入驻市场。目前,市城区在营新能源网约车达350余台,占所有网约车总数的85%以上,形成了节能减排绿色低碳的良好效应。市交通运输局按照节能减排要求,不断提升排放标准,要求从2020年开始,“国五”到期续牌的巡游出租车,全部按照“国六”排放标准进行投放,全面刷新巡游出租车面貌。

新能源汽车正式上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