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严把中、高考疫情防控安全关

【时间:2020-06-30 17: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新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新平)6月30日上午,城步苗族自治县召开2020年高考、高中学考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县四大家分管教育工作的领导、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县教育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文华主持。

image.png

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2020年中、高考平稳进行,该县及时制定出台了《城步苗族自治县2020年中、高考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城步苗族自治县2020年中、高考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一是建立工作机制。成立了县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中、高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突发事件处置;建立了考试期间疫情防控的会商、监测、预警、处置等机制;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实行分级负责和责任追究制;确定领导小组组长、教育行政部门和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教育考试机构主要负责人、考点主任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二是强化保障措施。针对试卷运输、保管、整理、分发环节、考前准备环节、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入考点、考室环节、考试期间管理环节、考试结束环节、评卷工作环节及分数发布、成绩复核录取工作等七个环节,都详细地明确了疫情防控措施,层层压实了工作责任。三是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四是加大防治知识的宣传力度,提高防范意识。提高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的公共卫生知识水平、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采取多种形式向考生、考生家长和考试工作人员进行科学防治、依法防治新冠肺炎知识的宣传教育。五是加强考生服务工作,全力做好防疫后勤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