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潭溪镇:变被动接受为主动参与,禁毒有奖征文掀起潭溪禁毒风

【时间:2020-06-30 18: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石丹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石丹苗)为深入推进禁毒宣传“六进”(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进社区、进农村)活动,提高社会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识别毒品、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的能力。6月29日下午,潭溪镇禁毒办在潭溪镇中学开展禁毒有奖征文暨禁毒宣传活动。镇党委书记周武、镇长廖湘娟、武装部长李德其、镇中学校长张胜伍出席此次活动。活动包括颁奖仪式和签名两项议程。

上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第一项议程是颁奖仪式。颁奖活动开场首先播放钟南山教授禁毒宣传警示片,加深大家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其次是邀请获奖代表发言,让禁毒观念深入人心;三是校长发言,语重心长的告诉学生们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坚决抵制毒品,远离毒品;最后周武书记强调了毒品对国家、社会、人民的危害性,指出禁毒已经是一场人民战争,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国家的希望,是肩负责任的下一代,一定要做到“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此次有奖征文活动以“珍惜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共征集来自社会各界人士累计100余篇征文稿件。经镇禁毒领导小组办公室、禁毒协会、综合办等部门联合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共计发放奖品书包2个,刻有禁毒宣传标语的保温杯40个、记录本100个,文具若干。

颁奖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到潭溪镇中学大操场进行“千家万户齐承诺,不让毒品进我家”签名活动,周武还现场当起志愿者,亲自向同学们解说毒品的种类、危害及如何辨别毒品等知识,潭溪镇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共发放禁毒宣传册1000余份,禁毒宣传物品200余件。

上图为周武(左五)和廖湘娟(左一)为学生讲解毒品的危害现场

上图为签名现场

图为志愿者发放宣传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