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儒林镇开启狂犬病防控工作进行模式

【时间:2020-07-01 17: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漆连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科帆 漆连生)近年来,随着城步城乡养犬数量增加,对社会公共卫生安全构成了威胁。为了有效预防控制狂犬病的发生,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城步儒林镇政府非常重视狂犬病防控工作,今年5月份以来,儒林镇扎实宣传狂犬病防控知识,张贴狂犬病防疫公告,发放狂犬病防疫知识宣传单,并为广大群众耐心讲解狂犬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危害及狂犬病的主要预防措施,以及被宠物抓伤、咬伤后的正确处理方法,让群众了解狂犬病可防可控,消除恐慌心里,提高其防控意识。

6月中旬开始,儒林镇动物防疫人员对全镇范围内所有村居社区实行“逐户上门免疫与定点补免相结合”的方法集中开展狂犬病免疫工作。按照统一布署的免疫时间安排,动物防疫人员由村居社区派人带领,根据登记造册的养犬猫情况,逐户上门进行狂犬病疫苗免疫注射。同时,镇政府院内设立专门的免疫注射点,方便城区居民带上漏注的犬只和猫前来补免,极大提高了狂犬病疫苗普免率。

截至目前,全镇狂犬病疫苗免疫犬猫220多只,免疫还正在进行当中。通过儒林镇政府的广泛宣传发动和防疫人员的辛勤努力,广大犬猫饲养户深切认识到自身以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性,都积极主动为喜爱的犬猫进行狂犬病疫苗免疫。这一举措,也得到也全县人民的一致好评与赞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