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严防不合格冻肉及其制品流向餐桌

【时间:2020-07-01 18: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7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宁如娟 通讯员 王韬 王宇)7月1日上午,邵阳市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安全监管科执法人员来到市区部分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等地,对在售的冻肉及其制品进行全面检查,严防走私、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冻肉及其制品流向餐桌。

6月下旬,市市场监管局安排各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冻肉及其制品专项整治行动,排查流通领域冻肉及其制品安全隐患,贯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整治行动中,检查人员对市区大小冷库的冻肉及其制品的食品安全情况进行排查,重点追踪检查来源不明、来源可疑、国外进口的冻肉及其制品,并对冷库的三防设施是否到位、票据证照是否齐全等内容进行检查。

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中,市市场监管系统坚持食品安全日常监管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形成部门联动机制,充足执法人员力量,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责令整改,对违法违规行为予以处置,对涉嫌犯罪行为移送公安机关进行处理。当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均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截至目前,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470人次,检查经营冻肉及其制品企业42家,检查冻肉及其制品品种98种、重量达3万余千克,查封扣押冻肉及其制品355千克,下发责令整改文书8份,立案查处4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