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时间:2020-07-02 09: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倩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倩玲)7月1日,绥宁县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民族酒店三楼召开,全体干部、各村村支两委成员、扶贫工作队员等370余人参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入党誓词誓言回荡在会场,370余名与会党员在该乡党委书记的带领下字字铿锵地齐声重温党旗下的誓言,展现了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

随后,会议对溶岩村党支部等9个先进基层党组织、李才茂同志等77名优秀共产党员、“十佳”扶贫故事予以通报表彰,并由“十佳”扶贫故事获奖者彭雪华、王灵芝、龙开长进行了现场宣讲。获奖者生动的语言将身边脱贫故事娓娓道来,传递满满的脱贫攻坚正能量,也收获了听众真诚热烈的掌声。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彭树德出席会议,并以《如何当好一名新时代村干部》为题,给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结束后,不少党员表示,这堂党课既是一堂生动详实的党课报告,也是一次令人深思的学习交流。作为党员干部,将以参加此次党课的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提升工作本领,为建设平安富裕和谐美丽新长铺添砖加瓦。

据悉,长铺子苗族侗族乡纪念建党99周年庆祝活动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为主题,以“六个一”为内容开展系列活动,即开展一次评选表彰活动,表彰全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开展一次党员集中培训,邀请联点领导、包村领导等上党课,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对全乡32名困难党员进行慰问,送去党的关怀和祝福;讲好一段扶贫故事,组织党员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主题进行交流讨论,评选“十佳扶贫”故事并抓好宣传报道;开展一次党员结队帮扶活动,组织全体党员为结对帮扶对象开展一次庭院保洁活动,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户;开展一次文明倡导行动,组织各支部党员签订文明承诺书,争当志愿者进行文明劝导、公共区域大扫除等活动,营造良好的“创省文明城市”氛围。

希望能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意识,激励党员持续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决胜脱贫攻坚凝聚磅礴的组织力量。

下一步,该乡将继续抓好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持续发挥带头作用,让系列活动成为每个党组织增强战斗力量的“加油站”,成为每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能量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