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人才队伍建设 进一步提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时间:2020-07-02 15: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连东【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没有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难以顺利实现。2020年7月1日是党的99岁生日,百年大党如何永葆活力?人才队伍建设是重点。

坚持德才兼顾,进一步优化选人用人制度。党的领导干部的根本工作就是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的幸福努力。“德不配位,必有灾殃,才不配位,必遭其累”。领导干部首先要品德优秀,政治过硬,要符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等要求。同时选人用人为的是为人民干事创业,所以还得有才,才能在自己所在的位置上发挥自己的能力。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中央的要求,健全制度、完善政策、规范程序,使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导向。

坚持知行合一,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素质。知行合一就要理论和实践相统一,认识和行动相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加强党的人才队伍建设就是要坚持知行合一,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业务知识水平的同时,要坚持从“学中来”到“行中去”,在基层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

坚持引育并重,进一步完善人才制度体系。新的时代,新的形势,对党的人才队伍提出了更高要求。为实现中国两个百年目标也要求我们要集天下英才同策共力。要注重基层干部和年轻干部的培养,不断改进培养方法、途径和形式,提升干部的综合能力。对于紧缺型技术人才要优化人才引进制度,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要积极探索有利于调动各类人才积极性的奖惩制度,建立科学的评价和激励机制,让人才留得住扎下根。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人才队伍建设是一项长期的事业,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人才忧患意识,抓好抓实人才队伍建设,才能不断提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才能推动经济社会不断发展,才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李连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