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时间:2020-07-03 16: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阮佩佩【字体:

2014年10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讲到推进公正司法时,引用“举直错诸枉,则民服;举枉错诸直,则民不服”这一典故,指出司法人员要刚正不阿,勇于担当,敢于依法排除来自司法机关内部和外部的干扰,坚守公正司法的底线。新时代如何能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关键在于搭好“班子”,让“民服”的干部上,“民不服”的干部下。

如何搭好“班子”?

抓严教育培训提升理论水平。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实践,使全党始终保持崇高的追求、坚强的意志、强大的战斗力。采取集中教育与经常性教育相结合方式,大力加强和改进各级干部教育培训,以提升广大干部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跟得上时代发展步伐。

坚持德才兼备选好干部队伍。要坚持以伟大事业为导向始终坚持从党和人民的事业需要出发选干部,落实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标准,培养储备执政骨干队伍,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不断提高干部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深化制度建设树立正确导向。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把好政治关、廉洁关,严把素质能力关,及时把那些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要深化干部制度改革,完善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机制,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阮佩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