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跟踪审计防机构改革 遏制“耍花样”

【时间:2020-07-05 21: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陈健)“根据《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规定,以及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我们将对县内单位机构编制工作改革情况,进行跟踪审计监督。”7月3日上午,邵阳县审计局局长蒋玉明透露。

5月30日,邵阳县召开机构编制工作会议。明确要以制度规范机构编制工作,健全落实科学严明的机构编制管理制度,以制度的利剑推进编制工作。要求县审计局按照《条例》规定,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严查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行为。

根据县委县政府要求,该局及时分别召开了局党组会、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局党组书记、局长蒋玉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即:加大对挤占挪用财政资金、其他资金为超编人员安排经费,以虚报人员等方式占用编制并冒用财政资金等行为的审计力度;严查擅自超编录(聘)用、调任、转任人员,或超职数、超规格配备领导干部;严查伪造、虚报、瞒报、拒报机构编制统计、实名信息和核查数据等。凡发现问题,轻者责令限期纠正、予以纠正。反之,积极向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等有关部门,移送违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案件线索。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突出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扎实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不断提高机构编制规范化、制度化、法定化水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