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军休老干部走进通道转兵纪念馆再忆峥嵘岁月

【时间:2020-07-05 21: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胡红旺【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琦琛 陈洪洋 胡红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激发军队离退休干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月2日,新宁县退役人事务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带领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党支部的老党员来到通道转兵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历史,再忆峥嵘岁月。

1934年12月,中央红军长征途径通道时,中共中央负责人在通道的恭城书院内召开紧急会议(又称“通道会议”),会上接受了毛泽东同志的建议,做出放弃北上湘西与红二、六军团会合的原定方针,改向敌人力量薄弱的贵州进军,史称“通道转兵”。通道会议是红军长征的转折点和里程碑,在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

参加此次主题党日的军休老干部年龄最大的已经82岁,且大多腿脚已不很利索,有的还曾在部队受伤致残,但老干部的情绪都非常高。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跟随讲解员脚步,参观了通道转兵转兵纪念馆、会议旧址等。老干部们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详细解说,一边驻足观看照片、文字等珍贵史料。“一担皮箩”、八壮士悲壮跳崖等一个个红军小故事,让大家感受颇深。

“通过重温红军长征过通道时的革命历史,我们能深刻感受到英烈们坚定的初心和使命。不管是我们这些老党员、还是你们年轻同志,我觉得任何时候理想信念都不能丢,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党交给的工作,这样我们的人生才没有遗憾。”军休老干部们一边参观,一边还不时与随行的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交流,结合自己经历和感受,为年轻同志送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最后,在通道转兵纪念馆雕像广场,全体人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在雕像前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老干部们一致表示,虽然现在自己已经退休,离开了部队,但退休不褪色、离队不离党,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地方上发挥自己的余热,坚决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做出军队离退休老干部的应有贡献。

在通道转兵纪念馆聆听讲解

老干部参观拍照留念

在通道转兵纪念馆雕像广场前重温入党誓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