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时间:2020-07-06 16: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科香【字体: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要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通过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推动广大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

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是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而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关键在领导。作为队伍建设的组织者和主要责任人,各级领导干部必须高度重视,抓好管好带好队伍。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升干部斗争精神,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在本职工作中担当作为、拼搏实干。要在困难与矛盾面前不畏惧、不退缩,敢于负责、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提高落实能力,狠抓落实。

学习是开启干部队伍思想宝库的钥匙。领导干部要作学习的表率,要以建立学习型干部、学习型机关、学习型社会为切入点,健全制度,严格措施,使干部把主动学习、自觉学习、勇于学习、善于学习作为终身追求。要提高学习能力,既要重视学习,又要善于学习,讲求学习的方法;要学习新理论,学习战略思维,学习新知识、新政策、新经验。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发现典型,真正把群众面临的问题发现出来,把群众的意见反映上来,把群众创造的经验总结出来。要提高决策能力。增强对全局的判断能力与驾驭能力,增强民主化和科学化决策的能力,增强风险决策的胆识。

其次,必须提高党员干部群众工作能力,要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把握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注重在实践中摔打和锻炼干部,提高处理基层事务的能力。要敢于给基层干部交任务、压担子,使他们在解决基层各种热点、难点问题过程中,经风雨,见世面,早成熟,增强服务基层的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领导水平。要从思想上正本清源,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罗科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