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红色故事 弘扬革命精神

——迎春亭街道举行学习红色故事宣讲会

【时间:2020-07-06 16: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许馨予)“1920年早春的一天夜里,在浙江义乌分水塘村,一间久未修葺的柴屋内,有一个年轻人正埋首译书。他母亲爱子心切,特意端来粽子和红糖。走到屋外,她还特意问道:“红糖够不够,要不要再添些?”青年应声答道:“够甜,够甜的了!”谁知,当母亲进来收拾碗筷时,却发现儿子的嘴里满是墨汁,红糖却一点儿也没动。原来,他竟是蘸着墨汁吃掉粽子的!”这是迎春亭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给广大党员们讲述的故事,这个故事的主人翁就是的第一个把马克思、恩格斯的《共产党宣言》全文翻译成中文的浙江文化名人陈望道,他沉浸在翻译《共产党宣言》的热情中,不知不觉把墨汁当成了红糖……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7月6日上午,迎春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宣讲红色故事 弘扬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伴随着讲述者们娓娓动听的声音,淋漓尽致地表现出了追望大道的陈望道、铁打的将军梁兴初、铁血忠魂杨靖宇等革命家的风采,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民族英雄传奇故事,让近百名活动参与者潸然泪下的同时也激发了向革命先烈学习奋斗的决心。

据悉,本次活动不仅让迎春亭广大党员重温了革命先驱的英勇事迹,教育引导大家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弘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