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残联通过“村村响”宣传儿童康复政策

【时间:2020-07-06 20: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玉友 伍锡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玉友 伍锡林)“同志,我听到村里的‘村村响’广播说残联有残疾儿童康复项目,请问是免费的吗?”7月6日,新宁县回龙镇茼蒿村刘艳丰夫妇带着女儿刘诗涵来到新宁县残联咨询。

据刘艳丰夫妇介绍,他们是6年前在广大惠州打工认识的,15年结婚,16年10月生了女儿,取名刘诗涵,现在3岁半了还不会说话。经邵阳市脑科医院检查评估为智力发育迟缓,需进行康复训练。县残联康复股的同志答复“国家制定了残障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实行应救尽救。你们的女儿有新宁县户籍,又在邵阳脑科医院诊断评估,符合国家救助范围,经审核后每月资助救助金1500元。”当天下午,刘艳丰夫妇为女儿办好了康复救助审批手续。

据了解,新宁县残联高度重视残障儿童康复项目。年初争取省、市安排专项资金,通过“手机短信”“村村响”广泛宣传救助政策,收到较好效果。今年来,已完成康复救助对象审批85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