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重拳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

【时间:2020-07-07 10: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阳望春 杨立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望春 杨立新)7月5日晚上,城步苗族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20余名干警,兵为三路,从严查处无证驾驶、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这是该县重拳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的一个缩影。

自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县通过采取“四坚持四狠抓”举措,即坚持高位推动、狠抓责任落实,坚持源头治理、狠抓马路市场整治,坚持部门联动、狠抓执法监督,坚持奖罚分明、狠抓责任追究,扎实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该县成立了县长任组长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领导小组,与各部门单位、各乡镇(场)签订责任状,在财政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安排30万元专项经费,安排500万元对有条件搬迁的马路市场实行分期分批搬迁,现已搬迁马路市场11个、取缔14个。该县对“两客一危”、货车、拖挂车、农用车、面包车、拖拉机等进行地毯式清理,已扣报废车17辆,处理、整改拖拉机、农用车182辆。排查道路安全隐患40处,将在今年10月前全部整改到位。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800余起,查处酒驾、醉驾119起,查扣无牌无证车辆563辆,查处超员超载377起。该县对集中整治进展情况实行“一月一调度、一月一督办、一月一通报”,及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严格考核制度和奖惩办法,对整治工作推进较快、成效明显的通报表扬和奖励;对推进不力及弄虚作假的进行通报批评、约谈、挂牌督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