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迎春亭街道多举措助力高考 用行动为考生保驾护航

【时间:2020-07-07 15: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许馨予【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许馨予)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高考寄托着考生和家长对未来的美好期盼。7月7日至8日,武冈市迎春亭街道党工委组织街道城管办、第一社区医院等部门在市第一中学考点,多举措开展“爱心助力高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用行动为考生保驾护航。

迎春亭街道城管办积极行动助力高考

迎春亭街道城管办主任吴洪丰说:“为了让考生安心参加高考,我街道城管办从环境安全、交通出行方面严格把关,尽最大能力给孩子们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

环境安全方面,迎春亭街道城管办提前对辖区内考点校园周边进行踏勘调研,制定保障方案,集中投入执法力量对游商小贩进行劝离、对路边堆放的沙土进行清理、对出店经营的商户进行劝导……全力以赴保证考生考试的外部环境,确保考点周边环境、交通井然有序。

交通出行方面,迎春亭街道城管办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在考场周边增设警戒缓冲地带,有序保障学生和家长出入校园,同时担任考场周边保障执勤任务,严格督促校车接送路线和接送考家长进出路线,确保考生顺畅参加考试。

迎春亭第一社区医院暖心服务助力高考

“现在考生的身体健康最重要,我们在这里的目的,就是为考生、监考老师和家长们服务,让考生们充满自信的走入考场,取得好成绩。”第一社区医院唐明旦院长如是说。

健康安全方面,迎春亭街道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调配专人到考点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第一社区医院在武冈市第一中学考点门口设置医疗服务点,配备了急诊急救能力强,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随时待命,督促所有人员随时消毒,加强考场人员健康监测,对有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的人员紧急处置,并在考点现场准备了免洗消毒洗手液、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应急物资,切实做好医疗保障服务工作。

迎春亭街道主任陈玲表示,为了能让考生有个良好的高考环境,让他们后顾无忧、全力以赴参加高考,我们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由街道城管办、第一社区医院组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为考生和家长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最后,祝每一位考生都能取得好成绩,早日金榜题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