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北塔区督查组深入状元洲街道督查环境卫生整治

【时间:2020-07-08 09: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志峰 邓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志峰 邓海)国家卫生城市是授予城市环境卫生方面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城市对外形象的耀眼名片,目前邵阳市国卫复审已进入关键时期,北塔区上下总动员,凝心聚力,合力攻坚,全力以赴做好国卫复审各项工作。为进一步提升城市“颜值”,以更好的状态迎接国卫复审,7月7号上午,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顺英率区城管局、住建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深入状元洲街道资枣社区、九江社区、观音庵社区、槐树社区等社区一线开展督查国卫复审迎检工作。

在槐树社区,督查组要求社区干部高度重视进村入户宣传人居环境整治措施,引导群众用竹子、铁丝网等材料制成篱笆,对家禽实施圈养,广泛发动群众开展清扫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整理工作。同时,要求全力做好国卫复审的最后冲刺,进一步加强对主次街道、背街小巷卫生的整治,不折不扣,全力抓好落实。

在资枣社区,督查组详细查看了该社区几处安置地施工现场,发现施工现场建筑材料堆放未按时清理,施工工棚及周边小区生活垃圾随处可见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对项目相关负责人及社区干部现场一一交办。 

在九江社区,督查组仔细查看了社区小游园、健身场地、菜地等环境卫生状况,要求社区干部凝心聚力,全力聚焦国卫复审工作,严格对照国卫复审标准,查漏补缺,不留死角,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全力动员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积极打造一个美丽整洁的生活环境。 

在北塔社区,督查组重点检查了商户出道经营及市场卫生情况,要求社区继续做好市场商贩引导工作,规范商贩经营,严格落实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治理标准,做好道路、商户室内清扫,实行全日制保洁,垃圾随产随清,卫生设施配备齐全,提升环境卫生品质,真正做到整洁、有序、规范,保障市场食品环境安全。

所到之处,督查组要求各社区在国卫复审的关键时刻,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决不能有半刻的放松、懈怠;行动上要高度自觉,把工作抓实抓细,再进行一次查漏补缺;目标上要高度统一,全力以赴,迎接“大考”,确保顺利通过复审。

状元洲街道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处理和整改,并针对国卫复审工作进行“会诊把脉”,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症下药”,制定解决方案,努力为居民创造整洁优美的生产生活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