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高考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时间:2020-07-08 11: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俊)7月8日上午,洞口县交通运输局召开紧急会议,再次部署2020年高考期间参与营运车辆安全产生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据悉,为了保障2020年高考顺利进行,该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高考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提供精细交通运输服务

检查参运车辆

2020年高考期间,全县共投入县际班车90台,公交车41台,应急公交车3台,巡游出租车220台。运政和城客部门主动安排专人与学校联系,共商集中始发点、考生数量、运行路线、车辆数量和发车时间等事宜,为各学校和广大考生提供集中定点、定线运输服务。对参与普通高考交通运输服务保障的企业、从业人员资质条件及车辆性能严格把关,做好参运驾驶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规范经营,文明服务。要求各企业在运输服务过程中做到车容、车貌清洁卫生,为考生提供便捷、温馨的送考服务,切实提高营运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全面提升该县交通运输行业整体形象。

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督导承运企业按照疫情防控操作要求切实做好所属驾驶员的健康管理工作,并实行动态管理。参运车辆随车配备和使用消毒剂、一次性口罩和手套等防疫物品,每趟次对车辆进行全方位清洁和消毒,保持车内通风良好。

组成“爱心送考车队”

高考期间,召集60台巡游出租车、127台公交车参与2020年高考“爱心送考”活动。所有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标有“爱心送考”标识的公交车、巡游出租车。在各个考点、重要路段及县城6个居民小区均有“爱心送考”巡游出租车等候应急,县客运办和各城市客运企业还将安排专人现场指挥调度,若有考生遇突发状况,可免费寻求等候在考点外标有“爱心送考”标识的巡游出租车驾驶员或相关工作人员的帮助。该局向社会公布了24小时订车电话,并从报名参加活动的出租车司机中筛选出驾驶技术好、责任心强、熟悉路线的司机,打个电话,就可以预约一台爱心出租车接送,为高考生提供“点对点”服务。

爱心送考车队

全力保障交通运输安全

该局党委班子成员分成四个组,每名班子成员带队督导承运企业对所属车辆的技术状况和安全带、应急门窗等安全应急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指导企业逐一落实各项保障措施,确保车辆技术状况完好, 严禁带“病”车辆参加运输。

督查参运车辆灭火器

并组织执法力量维护普通高考期间客运出租汽车运营秩序,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特别是各考点周边区域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的执法检查。并要求驾驶员和全局干部职工在高考期间做到考场周围禁鸣喇叭,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清静的考试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