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一渡水镇清缴整治不良出版物和有害信息专项行动

【时间:2020-07-09 09: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卢扬南)目前市面上存在部分少儿出版物含有宣扬自杀、教唆犯罪、渲染血腥暴力等不良内容,严重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为净化少儿出版物市场环境,呵护青少年成长,按上级文件要求,近日,新宁县一渡水镇“扫黄打非”办集中开展清缴整治宣扬自杀少儿出版物和有害信息专项行动。

本次行动分两个方面,一方面由镇“扫黄打非”办成员对镇中小学校园周边书店、音像制品店、文化用品店等场所进行全面突击检查,另一方面是协同各个学校对学校图书馆各类书籍、刊物进行彻底清查。通过专项检查,未发现有包含宣扬自杀、教唆犯罪、渲染血腥暴力等内容的出版物,但有部分中小学周边文化用品店出售与中小学生年龄不符的书籍,不利于中小学生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及存在出售盗版书籍现象,镇“扫黄打非”办对于这些书籍检查时全部予以当场收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