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科工信局帮扶责任人“心系对象户 粽情大端午”

【时间:2020-07-09 17: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接过帮扶责任人康禅(右)送来的粽子,对象户露出憨厚的笑容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陈龙艳)“她每次来都会送些东西给我,不是吃的就是穿的品,还有学习用品。两年多哩,这个妹子蛮好。”7月5日上午,邵阳县诸家亭乡神山村贫困户黄某强,接过帮扶责任人康婵的粽子和皮蛋后,露出一脸憨厚的笑容。

今年47岁的黄某强因家境贫寒,文化低、无一技之长。加上一副憨态,直到大龄时才娶了一位有家有精神患疾的女子为妻。受传宗接代观念束缚,在一连生下4个女孩后,硬是生出两个儿子才罢休。现如今,4个女孩中,3个上小学、一个读幼儿园,妻子时不时进精神病医院治疗。这个人口大家庭,靠着黄某强种些农作物、打点零工和低保维持生计。2018年,黄某强成了邵阳县科工信局工作人员康婵的结对帮扶对象。两年多来,康婵在认真实施“一户一策”帮扶基础上,竭力给予物资帮助,每次走访都带些“小意思”。

7月5日这天是大端午节。康婵带着前一天和母亲、姐姐一起包的生熟两种粽子,再次来到黄某强家。“农村大端午包粽子的很少,而黄某强的崽女很喜欢我包的粽子。”康婵如实说道。

康禅(左)与同事在摘西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