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邵阳市区小升初政策出台啦,今年变化不小!

【时间:2020-07-10 09:2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重磅消息!

邵阳市区小升初政策出台

快来看看今年有些什么变化


7月8日,邵阳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印发《2020年邵阳市市区小学升初中入学工作实施方案》。与往年相比,今年邵阳市区初中招生政策有了较多变化。



今年邵阳市将小学毕业生分为“两证生”“一证生”“返城生”“随迁子女”共四类。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招生范围内户籍和网签备案的法定购房合同齐全且房产与户籍地址完全一致的小学毕业生纳入“两证生”,招生范围内户籍和房产证(包括网签备案的法定购房合同,下同)两证地址不一致的小学毕业生纳入“一证生”,“随迁子女”只包括进城务工人员(含其他非本地户籍在邵就业人员)在邵阳市市区小学毕业的子女。


今年,小学升初中的报名、提交资料、录取、打印录取通知等工作均在网上进行。


凡2020年需到邵阳市市区初中学校(含民办学校)就读的学生(含两证生、一证生、返城生、随迁子女)或其监护人均须于2020年7月17日至7月24日期间登录邵阳市教育局网站(https://jyj.shaoyang.gov.cn/)中的“邵阳市市区初中学校招生报名平台”报名申请初中学位。 7月24日前未报名申请学位的,视为自动放弃申请邵阳市市区初中学位,不再受理申请。


学生或其监护人提供的所有与本次升学相关的证件资料必须真实有效,显示的日期须在招生文件下发日期(7月8日)前;每个学生只能申请一所学校中的一个生源类别。


小学毕业生需网上提交的资料清单

(1)“两证生”需提供下列资料:

A.父母身份证;

B.邵阳市区户口簿和邵阳市区房产证。


(2)“一证生”报名时需提供下列资料:

A.父母身份证;

B.邵阳市区户口簿或邵阳市区房产证。


(3)“返城生”报名时需提供的资料:

A.属于“两证生”的,参照“两证生”要求提供资料清单;

B.属于“一证生”的,参照“一证生”要求提供资料清单;

C.《小学毕业生素质发展报告手册》基本信息页和第六学年情况页。


(4)“随迁子女”报名时需提供下列证件资料:

A.户口簿、父母身份证;

B.邵阳市市区无房证明;

C.本市市区1类从业证明(合法劳动合同及市区社会养老保险缴纳凭证)或2类从业证明(工商营业执照和纳税凭证)。

在相关资料提交后,市初招办组织三区教育局和各初中学校工作人员根据招生范围,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小学毕业生信息进行审核签字并公示。


录取时,将按照户籍房产“两证生”、户籍购房合同“两证生”、户籍“一证生”、房产“一证生”、购房合同“一证生”、户籍房产“返城生”、户籍购房合同“返城生”、户籍“返城生”、购房合同“返城生”、有市区1类或2类从业证明的“随迁子女”、无C类从业证明的“随迁子女”依次录取。


市初招办于规定时间内对2020年邵阳市市区小学升初中录取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小学六年级毕业生可在招生系统自行打印本人录取通知书,并持录取通知书在规定时间内到录取学校报到入学。


今年,市区初中学校的招生范围与去年相比基本相同,只有大祥一中的招生范围有所变化。


招生计划及招生范围


(一)邵阳市第三中学:计划招收12个班600人

招生范围:东塔社区、长岭社区、洛阳洞社区、跃进路社区(铁炉巷以东)、人民巷社区、兴建社区、百寿亭社区、晏家垅社区、肖家排社区、东风路社区(通衡街以东)、雍翠社区(只含雍翠豪苑)。


(二)邵阳市第四中学:计划招收13个班650人

招生范围:北正街东侧、大信街东侧、九井湾东侧、市委、市人大后围墙外、南沙子坡、双拥路东侧广发银行至敏洲路青城国际、双拥路以东敏洲路北侧、戴家路西侧、邵水西路邵水桥北段范围内街区。


(三)邵阳市第五中学:计划招收17个班850人

招生范围:北正街西侧、大信街西侧、九井湾西侧、市委、市人大大院,西湖路西湖桥至宝庆中路路口东侧,双拥路东侧宝庆中路路口至芙蓉口腔医院段内街区。宝庆中路北侧九井湾路口至西湖路路口、宝庆中路南侧市人大至双拥路口。西外街南侧至邵阳市五中,西外街北侧至雪峰桥。


(四)邵阳市第六中学:计划招收15个班750人

招生范围:双清区保宁街社区、铁砂岭社区(建设南路以西)、邵水桥社区、通衡街社区、跃进路社区(铁炉巷以西)、东风路社区(通衡街以西)、中河街社区和佘湖一、二、三组范围内的小学毕业生。大祥区敏州东路与戴家路交叉口至双拥路交叉口以南、双拥路以东戴家路以西所形成的区域。


(五)邵阳市第九中学:计划招收7个班350人

招生范围:双坡南路、双坡北路以东,宝庆东路以北(不含雍翠豪苑、海洋明珠、雍翠御峰、市交警支队、陶家冲社区)区域,含城东乡及区域内所有企事业单位(除紫薇社区宝庆东路以南部分及佘湖社区)、汽制社区(宝庆东路以北)、龙须塘社区、石家园社区、珠溪社区、洋溪社区、新华社区(除市交警支队)、雍翠社区(除雍翠豪苑、海洋明珠、雍翠御峰)。


(六)邵阳市第十中学:计划招收13个班650人

招生范围:双拥路西侧宝庆中路路口至火车南站站前广场。西湖路宝庆中路路口至南互通与学院路交叉口。敏洲路双拥路路口至马蹄路东侧路口。电大路、马蹄路东侧原二纺机医院电大路口至南互通与学院路交叉口。宝庆中路南侧双拥路口至西湖路口。


(六)邵阳市第十一中学:计划招收4个班200人

招生范围:火车乡红旗小学、栗山小学、火车小学的小学毕业生。


(七)邵阳市第十二中学:计划招收6个班300人

招生范围:宝庆东路以南(东起邵阳宝庆汽车超市有限公司,西至秀峰菜市场)区域,含佘湖社区、马安社区、石桥社区、汽制社区(宝庆东路以南)、紫薇社区(宝庆东路以南)、陶家冲社区(宝庆东路以南)、秀峰社区(秀峰菜市场以东)、锡家山社区(宝庆东路以南、秀峰菜市场以东)区域内的毕业生,及对口招收石桥乡内的石桥小学、佘湖小学、白马小学的毕业生。


(八)邵阳市第十三中学:计划招收6个班300人

招生范围:邵州西路以南,资江河以东,沪昆高速以北,西湖南路往南至217省道(桃花路)交叉路口西侧,217省道(桃花路)以西所形成的区域:包括桃花社区、马鞍石社区、七里坪社区、梅子井社区、大井头社区、深家塘社区、祭旗坡社区部分区域。


(九)邵阳市第十四中学:计划招收2个班100人

招生范围:田江乡高撑小学和田江小学的毕业生以及状元小学、北塔小学部分学生。


(十)邵阳市第十六中学:计划招收18个班900人(暂借邵阳市一中老校区办学)

招生范围:邵水桥西戴家路东侧至邵阳大道佘湖大桥、邵水西路邵水桥下南侧至邵水西路佘湖桥下东湖雅韵小区的区域。


(十一)邵阳市第十七中学:计划招收3个班150人

招生范围:塔北社区、双清社区、江湖社区、五一社区、棕树岭社区、滨湖社区。


(十二)邵阳市体育中学:计划招收1个班50人

邵阳市体育中学根据学生的志愿及专业实际情况,面向全市选拔具有专业发展潜质的小学毕业生,报名招生工作由市体育中学组织实施。

招生范围:自主招生。


(十三)大祥区大祥一中:计划招收16个班800人

招生范围:西湖路西侧西湖桥头至宝庆中路路口,宝庆中路西湖路西侧路口至资江二桥,马蹄路东侧宝庆路路口至电大路路口,马蹄路西侧,南抵邵州西路北侧所有区域。


(十四)双清区昭陵中学:计划招收13个班650人

招生范围:宝庆东路以北(东起新华路口,西至铁砂岭路口,其中双坡南路口至新华路口段以北只含海洋明珠、雍翠御峰、交警支队及陶家冲社区),双坡南路以西,东大路双坡南路口至广场段以南(不含东风路社区),五一南路广场至电信局段以东,铁砂岭路电信局至轻纺市场口以东区域,宝庆东路以南自秀峰菜市场至建设路段所有区域及建设路口至五一南路口段的宝东社区的毕业生。含双清区的五井塘社区、三眼井社区、砂子坡社区、麻子洼社区、古楼亭社区、建设路社区、秀峰社区(秀峰菜市场以西)、锡家山社区(秀峰菜市场以西、宝庆东路以北)、陶家冲社区(宝庆东路以北)、宝东社区(五一南路口以东)、铁砂岭社区(建设南路以东)、雍翠社区(只含海洋明珠、雍翠御峰)。


(十五)明德学校初中部(由邵阳市十五中托管):计划招收12个班600人

招生范围:财桥村(含原财桥村、陆洲村)、爱莲池社区(原肥田村)、横木社区(原横木村)、砂塘村(含原砂塘村、宝龙村)、紫薇社区、集仙村及跃进村等7个社区(村)。


(十六)北塔区状元中学:计划招收9个班450人

招生范围:北塔区状元中学对口招收状元小学、北塔小学招生范围内的学生以及寄读在大祥区和双清区各小学户籍在北塔区状元洲办事处且有效证件齐全的小学毕业生。


(十七)北塔区芙蓉学校:计划招收6个班300人

招生范围:由北塔区教育局自行安排招生区域。


(十八) 民办初中学校:计划招收21个班1050人

1.迪航中学:计划招收2个班100人

招生范围:面向三区。

2.东方中学:计划招收2个班100人

招生范围:面向三区。

3.海谊中学:计划招收3个班150人

招生范围:面向三区。

4.育英学校:计划招收2个班100人

招生范围:面向三区。

5.湘郡铭志学校:计划招收12个班600人

招生范围:面向三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