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安山乡召开2020年校车安全管理培训会

【时间:2020-07-10 10: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夏浩文 刘耀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夏浩文 刘耀文)为加强安山乡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驾驶员和随车照管人员安全意识,确保学生乘坐校车上下学安全,7月9日上午,安山乡召开校车安全管理培训会。安山乡乡长许斌、乡政协工联会主任彭红艳、副乡长杨磊、高桥交警中队队长朱立伟、安山乡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安山乡中心学校校长、专用校车司机以及照管员等3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安山乡中心学校周孝松校长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将认真按照有关文件精神开展好校车日常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好上级管理部门有关校车的管理要求,并要求在座的所有驾驶员、照管员要高度重视,加强责任意识,遵守校车管理制度,守住责任底线,保障校车运行安全。

其次由高桥镇交警中队队长朱达伟结合自己工作经验,对校车管理日常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讲解,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校车驾驶员需增强安全意识,绝不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停车要停在安全的位置。二是要求照管员在运行中要监督驾驶员按规定路线行驶,发生突发情况时临危不乱,要主动学习,学会一些安全、救护知识。

最后,该乡乡长许斌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二是要强化措施,扎实开展校车专项整治,全力抓好人员安全教育。三是要强化协调,齐抓共管,全面落实校车安全管理责任,对因校车安全管理不力导致发生责任事故的,坚决依法追究责任。

据悉,此次校车安全管理培训会议,有效增强了校车驾驶员和照管员在职业道德、安全驾驶等方面的自律意识和守法意识,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将严格遵守校车管理制度,配合相关部门加强管理,做到文明驾驶,安全驾驶,确保学生的出行交通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