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共建和谐社会”——新宁大邵公益在巡田乡龙宫村“儿童之家”开展公益活动

【时间:2020-07-10 16: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君 廖丹敏 龙小兵【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君 廖丹敏 龙小兵 )7月8日,由县民政局、县妇联、湖南的阳光社会服务中心与新宁大邵公益联合举办的“关爱留守儿童、共建和谐社会“公益活动在新宁县巡田乡龙宫村“儿童之家”举行。

当天下午3点,志愿者们顶着烈日,推着仪器来到“儿童之家”。活动中,大邵公益会员单位——东方人眼镜有限公司的专业人员首先用仪器为孩子们进行了视力检测,并为孩子们建立了视力档案。

随后,东方人眼镜负责人邓泽滨先生亲自为孩子们讲课,告诉孩子们保护视力要做到“眼睛离书本一尺,身体离桌子一锤,握笔姿势握一寸”等眼睛保健知识。他还承诺只要是大邵公益关爱、资助的所有学生,一律免费进行视力监测和免费配镜。

大邵公益爱心支持单位星之冉口才培训机构的吴老师则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有趣的《少儿口才》课。他一对一地教孩子们正确的发音,纠正孩子们不良的语言和发音习惯,并与孩子们积极互动,给表现优秀的孩子发放小礼物。孩子们认真聆听,用心跟着老师对口型、学发音,练习口语表达能力,课堂气氛轻松而热烈。

新宁县巡田乡龙宫村“儿童之家”由该村易文兵先生等爱心人士于2019年发起成立,今年1月12日正式运行,目前有留守儿童54名。该中心主要由湖南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项目运行、评估,村委负责监督管理,大邵公益负责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旨在通过整合更多社会资源为乡村儿童及家庭提供更多关爱和社会支持,进而推动乡村振兴建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