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审计局狠抓审计监督

【时间:2020-07-10 19: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陈健)7月9日,邵阳县审计局总审计师透露,按照新时代审计工作要求,该局从3个方面发力,狠抓审计监督。

紧盯财政资金绩效,扎实开展财政审计。今年上半年,重点对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县医保局医疗保险基金筹集管理使用情况审计及县交通局、县公路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卫健局、县教育局等5个单位开展财政财务收支审计。

关注政府投资效益,加强投资审计。上半年,完成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工程造价结算审计7个,送审金额16398.4342万元,核减工程造价4165.79万元,审减率 25.4%。

聚焦民生热点,专辟疫情防控专项审计。已对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开展了专项审计,并通过审计,掌握全县用于疫情防控的财政专项资金、捐赠款物和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贴息贷款的规模、分配和管理使用等情况,力保疫情防控重要医用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供应。

据悉,新时代审计工作要求:加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切实发挥审计监督的重要作用;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审计全覆盖;紧盯公共资金运转和公共权力运行,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程中的重要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