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围困车辆 绥宁青年勇救被困小孩

【时间:2020-07-11 17: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被洪水围困的小车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学龙 刘芸)7月9日,邵阳市洞口县罗溪瑶族乡宝瑶村,众人救助一辆被洪水围困车辆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在视频中,一位身穿白色上衣的男子在危急时刻第一个冲上被困车辆,并成功救出被困小孩,直到救援结束也没有留下姓名。经过多方寻找,他就是来自邵阳绥宁县的杨军保。

杨军保,今年25岁,是绥宁县水口乡人。事发当天,他正在附近拍摄抖音视频,突然听到洪水中传来呼救声,他寻着声音望去,一辆黑色越野车已被卷入到涛涛洪水中,在这万分危急关头,从小就怕水,且不会游泳的他,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救人,迅速朝着被困车辆冲过去,一边拉住车辆防止被洪水卷走,一边大声呼叫其他人救援,并第一时间从窗户中救出被困小孩。在闻讯赶来群众的合力救援下,遇险车辆和人员全部转移到了安全地带。救援结束后,他却悄悄离开现场又去忙他的拍摄工作了。

不想做什么英雄的他,最后还是被网友们找出来了,当面对镜头时,腼腆的他希望更多的人在危急关头能挺身而出,让社会充满温暖与爱。在谈到以后再碰到这样的事情时,杨军保说:“下次碰到这种情况,还是一样的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