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审计局“三举措”打造阳光审计

【时间:2020-07-11 19: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陈健)7月10日上午,邵阳县审计局长与派驻纪检组长一道,先后来到县卫健局、县教育局,审查审计组今年在两局开展财政财务收支审计期间的财务支出、了解审计人员工作作风情况。这是该局“三举措”打造阳光审计的内容之一。

审计组进点前,向派驻纪检组及被审单位投送《审计组廉政建设承诺书》,并在审计组进点会上,宣布审计“八不准”纪律、审计人员廉洁自律若干规定,明示纪律“红线”。在被审计单位显著位置张贴审计公示,内容包括审计工作纪律、审计组人员名单、举报电话及联系方式等。

审计期间,每月定期听取审计组工作汇报。根据汇报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蒋玉明及派驻纪检组长带队,对审计组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情况开展廉政巡查、明察暗访。重点巡查审计人员“吃、住、行、拿、玩、报”等情况,认真查找、及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审计结束后,及时对审计组执行纪律情况进行廉政“审计回访”。看是否存在审计组与被审计单位“联手变通”“互利互惠”行为,待“安全着陆”后才把利益开支入账,躲避廉政巡查。回访情况作为干部职工晋职晋级、评先评优、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