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麻塘乡:多措并举强化应急救援能力

【时间:2020-07-12 20: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佰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佰平)7月11日上午,绥宁县麻塘苗族瑶族乡大莫公路洪溪村段船田白岩坡处多处垮方,造成道路中断。

此次发生山体垮方,主要是由于连日降雨导致的。乡应急办闻讯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由分管交通道路的党委委员易节来带队到现场组织抢修救援,并在事故发生点设置路引警示牌,安排人员执勤,经过1个多小时抢修,道路恢复正常通车。

该乡地处雪峰山脉,呈长条布局,面积250多平方公里,道路弯曲狭窄陡峭,交通不便,是典型的山区偏远乡镇,也是泥石流和地质灾害易发点。为此,该乡党委政府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人民生命高于一切”的思想。通过成立了高规格的应急防汛救灾组织领导机构,统一协调指挥全乡的应急救援工作;同时,该乡本级和各村开展防汛应急救灾演练,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和队伍建设。

与此同时,该乡还着重加强乡村两级救援设备和物质的储备,提前谋划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严格落实值班报告制度,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及时发布各类信息。如发生灾情,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根据灾情的实际情况,按照就近原则组织队伍进行应急抢险救灾,最大限度降低灾情损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