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水资源 党员走在前 ——邵东市2020年科级干部进修班党支部与三合水库党支部开展水资源保护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

【时间:2020-07-16 10: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光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光辉)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保护水资源、清洁水环境是民生之本。为进一步深化党员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志愿奉献精神,在全邵东兴起“保护生态环境,珍惜水利资源”的志愿服务热潮,引导广大市民争做保护水源地的倡导者、维护者、捍卫者和推动者,不断提升水生态文明建设水平。7月15日,邵东市2020年科级干部进修班党支部与三合水库党支部党员志愿服务者50余人携带自己精心准备的钳子、抄网、垃圾袋等工具一起来到三合水库库域,捡拾堤岸附近垃圾,打捞水面漂浮物,用实际行动为邵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力,唤起公众的环保意识,共同维护一方青山碧水。 

三合水库是邵东市城区居民饮用水的主要水源地之一。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手拿铁钳、竹竿、垃圾袋,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三合水库四周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大家俯下身、弯下腰,细细地捡,慢慢地拾,有的穿着胶鞋,站在水岸边用长杆抄网打捞水面漂浮的垃圾;有的放下手中的工具,徒手对绿化带内一些难以清理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经过3个多小时的清理,三合水库周边可见的污染物被清理得干干净净。 

“现在人们对生态环境越来越重视了,作为党员干部更应该带好头,保护好自己身边的青山绿水。”市工伤失业保险服务中心主任刘光辉一边拾捡岸边的垃圾一边微笑着说,希望广大市民一如既往,积极参与绿色家园创建、宣传环保知识、倡导生态文明。在生活中争当保护水源地的监督员,坚决制止发生在身边的随便排污、污染水源地的现象和行为。

此次活动,践行了生态文明理念,同时也增加了全体党员干部保护环境的意识和责任。党员们纷纷表示:保护水资源是我们应尽的义务,今后要多参加志愿活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其他干部职工参与志愿活动,并组织多形式的活动增强大家保护水资源的意识,让三合水库及其他水资源保护区在我们共同努力下如碧似玉,郁郁葱葱,为我们能世代与自然和谐共处,协调发展,用实际行动倡导大家一起守卫绿水青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